中国人权网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收藏本网  资源  投稿须知
  人权网 > 专题 > 特别报道 > 第二批“国家人权教育与培训基地”遴选评审会 > 中国人权研究教育情况
第十二期人权知识培训班8月13日在宁夏银川举办
 
作者: 艾福梅   发布时间: 2014-04-11 16:03:22   来源: 华夏经纬网
[打印本稿][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第十二期人权知识培训班2013年8月14 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开班,来自中央和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近90人将参加为期4天的培训。

  国务院新闻办七局局长鲁广锦在开班仪式上说,“尊重和保障人权”已分别载入我国宪法和党章,并在党的十八大上确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之一,这充分说明我国对尊重和保障人权的高度重视。当前,全国人民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在此过程中,人权必将进一步得到尊重、保障,中国的人权事业必将更加发展和进步。

  鲁广锦说,国务院新闻办的职能之一是组织开展国际人权舆论斗争和人权宣传工作。在这方面,已经发布了八部人权白皮书,出版了三部人权蓝皮书,撰写了多篇揭露美国人权纪录的文章,编制了两个五年的“国家人权行动计划”,召开了五届“北京人权论坛”,出版了《人权》杂志、“中国人权在行动”系列和“中国人权年鉴”系列,建立了三个人权教育基地,为增进世界各国对我国人权状况了解,树立良好国家形象、维护国家意识形态安全、推进人权研究,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了解,在此次培训班上,外交部国际司副司长钱波,上海社科院人权研究中心主任刘杰,中央司改办副主任、中央政法委政法研究所所长黄太云,前公安部新闻发言人、公安部文联副主席武和平,中国传媒大学媒体法规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四新,南开大学人权研究中心副主任唐颖侠6位专家分别就中国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新时期中国人权的发展、司法领域的人权保障、大案要案的舆论引导与人权保障、互联网发展与人权、生态文明建设与人权保障等主题进行授课。

 

  国务院新闻办自2005年起,已针对中央国家机关、中央新闻媒体、全国各省市外宣部门、有关地区的政法系统等举办过十一期人权知识培训班,已成为普及人权知识、推广人权理论、建设人权外宣队伍的重要平台。

分享到:
[打印本稿][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
中国人权
主编信箱:humanrightscn@yahoo.cn|关于我们|版权与免责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人权研究会
北京五洲泛华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572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3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