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权网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收藏本网  资源  投稿须知
  人权网 > 专题 > 特别报道 > 第二批“国家人权教育与培训基地”遴选评审会 > 参评单位巡礼 > 四川大学申报资料
一、中心简介
 
作者:    发布时间: 2014-04-09 14:48:36   来源: 中国人权网
[打印本稿][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一)中心简介

  四川大学人权法律研究中心成立于2004年,是以四川大学为依托,兼具理论研究、教学培训、社会服务功能的人权科研机构;现有成员均为四川大学所属法学院、社会发展与西部开发研究院、藏学研究所、南亚研究所等科研机构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

  (二)中心运行机制

 

  四川大学人权法律研究中心由学术委员会、人权社会服务部、人权教育与培训部、人权决策咨询室、少数民族人权研究室和反歧视法研究室等机构共同组成。

 

  (三)中心人员结构

  中心现有人员40人,28人具有博士学位,占比70%。其中:教授15人,副教授15人;副研究员1人,助理研究员4人;讲师4人,助教1人;中心共有少数民族11人,占比27.5%。其中:藏族成员7人;维吾尔族成员2人;蒙古族成员1人;白族成员1名;

  (四)中心少数民族研究团队

   中心6个藏族学者中,2个获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博士学位,1个工作语言为汉语、藏语、英语,3个工作语言为汉语、藏语。2个维吾尔学者中,1人获日本京都大学博士学位,1人工作语言为汉语、维吾尔语。

  (五)中心主要负责人

  周伟教授,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先后于美国耶鲁大学、德国马克斯?普兰克研究所及其他海外名校访学;曾在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耶鲁大学法学院、挪威大学法学院等发表中国反歧视人权研究学术演讲;中国人权研究会理事、《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专家小组成员;人社部与国际劳工组织111号公约中国项目专家等;人权理论研究中反歧视研究,出版《法庭上的宪法:自由、平等与反歧视公益诉讼》、《反歧视法研究》等人权法方面著作多部;代理的身高歧视、乙肝歧视、性别歧视、年龄歧视、长相歧视、户籍歧视、基因歧视等多起反歧视案件,在国内外产生重要影响;人权领域具体事务咨询报告共30余篇报送中央领导同志,其中10篇获得党和国家领导人、中央有关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

  杨明洪教授,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先后发表论文100余篇,被《人大复印资料》等全文转载23篇;独立出版了学术专著14部,主编教材1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4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 重点研究基地重大招标项目2项;提交的报告曾多次得到中央领导人、中央统战部、中共四川省委领导的批示。

  谢维雁教授,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宪法、人权法领域的研究;中国宪法学研究会理事、中国宪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近10篇为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出版《从宪法到宪政》、《走向平衡的宪政》等专著;主编《宪法研究》(第十卷)等著作10部。

分享到:
[打印本稿][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
中国人权
主编信箱:humanrightscn@yahoo.cn|关于我们|版权与免责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人权研究会
北京五洲泛华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572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3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