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权网首页  | 最新文章  | 在北京  | 在上海  | 在福建  | 在甘肃  | 在新疆  | 精华文章  | 图片报道  | 视频报道  | 分析评论  | 重要解读文章  |
  人权网 > 专题 > 特别报道 > 人权行动在中国 > 最新文章
新疆10个民族1300万穆斯林群众欢度开斋节
作者:    发布时间: 2014-07-29 14:41:37   来源: 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是穆斯林群众的传统节日--开斋节,新疆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回族等10个民族的1300万穆斯林群众正以多种方式欢度这一节日。

  在新疆喀什市,今天清晨当地的穆斯林群众,从四面八方赶来,汇聚在新疆规模最大的艾提尕尔清真寺。大街上不时可以看到身着艾德莱斯长裙的维吾尔族姑娘和头戴花帽的小伙子,个个都是喜气洋洋。

  为了保障节日市场羊肉供应,平抑物价,自治区从上周起,连续5天在全疆184个投放点投放868.5吨政府储备羊肉,以每公斤29元的价格向市民出售,这比平时便宜不少。各色糖果、点心、馕等节日食品也在当地的巴扎或是商超随处可见。西瓜、哈密瓜、葡萄等水果一应俱全。今天是开斋节,新疆各族群众放假一天,全疆的收费公路也将免收小型汽车的通行费。

  今年的开斋节对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巩留县受6·12洪灾影响的175户受灾村民来说特别有意义,因为大多数村民将搬进新房子里过节。去年的6月12号,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南岸大渠的巩留县买里乡因为突发决口,两千多间房屋被毁,经过一年的紧张修建,现在受灾村民的房屋已经全部建好了,大部分已经可以搬进新房子里过节。一幢幢独具民族特色的房屋成为乡村的一道风景。回族村民马秀英一家已经搬进了两层新楼房,这两天他正忙着炸馓子做油浆,今年儿女们都要回来过节,像马秀英一样,随着富民安居工程的实施,有越来越多的各族农牧民将喜迁新居,在设施完善的新房里欢度开斋节。

分享到:
[打印本稿][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
中国人权
主编信箱:editor@humanrights.cn|关于我们|版权与免责声明
值班电话:13651236230
主办单位:中国人权研究会
北京五洲泛华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57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