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设为首页 收藏本网
首 页   人权播报   人权法规   人权组织   人权信息资料库   中国人权研究会
热点关注
发展与进步 人权白皮书 人权大事记 新闻发布会 海外看中国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人权图书 人权杂志 人权学者 人权知识 交流与合作 范律师在线 百姓人权故事
特别专题
事实数字
图片 视频
报刊评论 网  论
学者观点 民 生 谭
  人权网 > 专题 > 特别报道 >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 > 王晨谈人权
中国把生存权置于首位
 
作者:    发布时间: 2009-04-21 08:43:34    来源:
[打印本稿][关闭窗口]
 

 

  4月21日上午,北京人权论坛在京开幕。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在开幕式上指出,建国半个多世纪,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政府始终把解决人民的生存权和发展权问题置于首位,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大力发展社会生产力,经济和社会发展突飞猛进,综合国力明显增强,人民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实现了从贫困到温饱和从温饱到小康的两次历史性跨越。人民的生存权和发展权得到显著的改善。

  王晨说,作为联合国创始会员国和安理会常任理事会,中国一贯认真履行《联合国宪章》、《世界人权宣言》的宗旨和原则,注重以人为本,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使人民依法享有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各项权利。

  王晨说,建国半个多世纪,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人权发展实现了历史性飞跃,公民政治权利得到有效保障,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不断推进,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不断增强。以宪法为核心的人权保障法律体系日益健全,司法改革力度不断加大,司法改革不断完善,人权的司法保障不断加强,全体社会成员的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权利得到了较充分的保障。

  本次论坛由中国人权研究会主办,主题为“发展、安全与人权”。

[打印本稿][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
中国人权
主编信箱:humanrightscn@yahoo.cn|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人权研究会
北京五洲泛华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