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设为首页 收藏本网 资源下载
 
首 页  人权播报  人权法规  人权组织  人权信息资料库  中国人权研究会
热点关注
民生故事 人权白皮书 人权大事记 新闻发布会 海外看中国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人权图书 人权杂志 人权学者 人权知识 交流与合作 范律师在线 百姓人权故事
 
特别专题
事实数字
图片 视频
 
报刊评论 网  论
学者观点 民 生 谭
  人权网 > 专题 > 特别报道 >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 > 媒体评论
路透社:《计划》保证加强对民众的法律保护
 
作者:    发布时间: 2009-04-16 11:01:10    来源:
[打印本稿][关闭窗口]
 

 

  【路透社北京4月13日电】中国在它的第—份《国家人权行动计划》中保证要加强对民众的法律保护、增加收入和拓宽申诉渠道,从而把共产党政府塑造成人权卫士。

 

  官方媒体今天公布的这份计划标志着执政的共产党努力抓取主动权,反驳国内和国外的批评,即指责它压制言论自由和监禁持不同政见者,特别是在敏感的年份。

 

  中国官员反驳了那些批评,说他们的人权观点把重点放在提升十几亿人口的生活水平上,许多中国人仍身陷贫困。

 

  新华社公布的这份计划说:“中国的人权发展还面临诸多挑战,不断推进人权事业发展任重道远。”

 

  计划还说,中国把“保障人民的生存权、发展权放在保障人权的首要位置”。

 

  计划指出,将进一步保障穷人、老年人和残疾人的权益。计划说,虽然经济减速造成2300万或更多农民工失业,但是他们中的1800万人将在今后两年在城里找到工作。城乡收入也将不断增加。

 

  计划说,由共产党控制的中国法院将确保审判公平公正。

 

  许多中国人到政府专门的信访办公室申诉,但他们经常面对官员的侵扰和拘留。他们的申诉也往往变成怨忿。计划说,政府将开通绿色邮政、专线电话、网上信访、信访代理等多种渠道来听取和解决这些申诉,以此寻求减轻这些积怨。

[打印本稿][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
中国人权
主编信箱:humanrightscn@yahoo.cn|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人权研究会
北京五洲泛华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