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设为首页 收藏本网 资源下载
 
首 页  人权播报  人权法规  人权组织  人权信息资料库  中国人权研究会
热点关注
民生故事 人权白皮书 人权大事记 新闻发布会 海外看中国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人权图书 人权杂志 人权学者 人权知识 交流与合作 范律师在线 百姓人权故事
 
特别专题
事实数字
图片 视频
 
报刊评论 网  论
学者观点 民 生 谭
  人权网 > 专题 > 特别报道 >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 > 相关报道
中国制定人权行动计划 邀50多个单位共参与
 
作者:    发布时间: 2008-12-24 13:02:12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打印本稿][关闭窗口]
 

 

  内容涉及改善民生等方面 邀请50多个单位共同参与

 

  日前,记者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获悉,中国政府决定制定《国家人权行动计划》,对未来两年中国人权事业的发展作出规划。 

 

  这是中国第一次制定《国家人权行动计划》,是中国政府贯彻落实“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的宪法原则和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举措。

  该《国家人权行动计划》将通过全面系统地制定、落实促进和保障人权的工作目标及措施,进一步改善我国人权状况,全面推进我国人权事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国家人权行动计划》内容将涉及完善政府职能,扩大民主,加强法治,改善民生,保护妇女、儿童、少数民族的特殊权利,提高全社会的人权意识等与人权相关的各个方面。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外交部共同牵头组织制定。为制定该《计划》,建立了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外交部牵头的联席会议机制,邀请全国人大、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国家发改委等国务院有关部门以及相关群众团体、非政府组织共50多个单位共同参与。同时,还成立了由全国重点高校和研究单位十多位人权专家组成的专家组。

[打印本稿][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 中国首次制定人权行动计划 2008/12/24
  • .
    中国人权
    主编信箱:humanrightscn@yahoo.cn|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人权研究会
    北京五洲泛华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