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士球:人权论坛对中国人权发展有教育推动作用
中国人权网首页  | 论坛介绍  | 领导致辞  | 论文发言摘要  | 与会代表  | 相关报道  | 图片报道  | 视频  | 人权白皮书  | 中国人权在行动  | 相关链接  |
  人权网 > 专题 > 特别报道 > 第七届北京人权论坛 > 相关报道
陈士球:人权论坛对中国人权发展有教育推动作用
作者:石坚   发布时间:2014-09-29 08:54:13   来源:中国人权网
 

 

  陈士球:北京人权论坛对中国人权发展有教育推动作用

  对于日前在北京成功举办的“第七届北京人权论坛”,中国人权研究会副会长陈士球表示,北京人权论坛作为一个国际品牌,对于中国人权发展起到了教育和推动作用。

  第七届北京人权论坛是由中国人权研究会、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国际性论坛,来自世界30多个国家、地区以及联合国等国际组织的逾百名代表参加,其中包括多个国家的人权委员会主席等部级以上官员。

  自2008年举办首届论坛以来,每年举办一次,已成为中国与世界各国在人权领域进行沟通交流的一个高层次学术平台,被誉为“全球多边人权论坛的典范”。

  陈士球指出,中国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北京人权论坛,而且被公认为是国际性的论坛,对于加强中国人权建设,促进中国和其他国家在人权问题的交流十分重要。从效果看,不仅对外产生了良好的国际影响,对内也有很好的教育意义。

  陈士球指出:人权问题非常复杂,各种各样的观点和想法都会有,同样的问题也会有不同的认识和不同的感受,举办论坛,进行交流,对于促进彼此的了解,寻找共同点,增加我们的共识很有意义。

  陈士球指出,论坛是一种非常好的方式,大家在这里可以自由地、平等地交流,如果有什么建议和意见,也都是建设性的、友善的,与那些搞对抗和有意攻击的人不同。

  说到本届论坛最大的亮点,陈士球表示,把人权梦和中国梦紧密联系起来是本届论坛的最大亮点。实现中国梦离不开人权梦的实现,实现中国梦也一定体现在中国人权水平的提高。如何正确理解中国梦与人权建设的关系非常重要。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正是中国梦与人权梦最密切的联系。

分享到:
[打印本稿][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
中国人权
主编信箱:editor@humanrights.cn|关于我们|版权与免责声明
值班电话:13651236230
主办单位:中国人权研究会
北京五洲泛华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57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