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论坛闭幕 中国梦使人权内涵更丰富
中国人权网首页  | 论坛介绍  | 领导致辞  | 论文发言摘要  | 与会代表  | 相关报道  | 图片报道  | 视频  | 人权白皮书  | 中国人权在行动  | 相关链接  |
  人权网 > 专题 > 特别报道 > 第七届北京人权论坛 > 相关报道
人权论坛闭幕 中国梦使人权内涵更丰富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9-19 09:04:19   来源:中国网
 

 

  第七届北京人权论坛于18日上午闭幕。中国人权研究会副会长叶小文在闭幕式上指出,本届论坛形式不断创新,对话主题日趋深入,国际影响越来越大,被誉为“全球多边人权论坛的典范”。论坛取得的积极成果,必将为促进中国和世界人权事业的发展,起到积极和建设性的作用。

  本届论坛有来自世界30多个国家、地区以及联合国等国际组织的逾百名代表参加,其中包括多个国家的人权委员会主席等部级以上官员。论坛以“中国梦:中国人权事业的新进展”为主题,紧扣当下中国人权事业发展的主旋律。

  叶小文说,与会代表围绕中国梦的人权意义、人权的跨文化交流、国家治理创新与人权保障、反恐怖与人权保障四个分议题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坦诚交流中大家碰撞出了智慧的火花,深入研讨中诸位结下了深厚的情谊。论坛取得的积极成果,必将为促进中国和世界人权事业的发展,起到积极和建设性的作用。

  叶小文指出,中国梦的提出使人权的内涵更加丰富和深刻,赋予中国人权新的意义。中国梦是国家梦、民族梦、个人梦的有机统一。中国梦与中国人权同根同源。中国梦是包含着人权理念、人权诉求、人权价值观的社会愿景。实现中国梦,其实质是为了实现人的各项基本权利,最终达到全体人民的全面自由发展。13亿中国人民以及1亿多海外华人为实现中国梦的共同诉求和努力,必然带来人权事业的进步,必将为世界人权事业的发展提供正能量,做出新贡献。

  叶小文强调,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创新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保障人权创造良好的制度环境,使人权发展再上新的台阶。促进人权跨文化交流,推动国际人权交流与合作迈上新台阶。

  叶小文表示,中国将旗帜鲜明地反对和坚决打击各种形式的恐怖主义。与此同时,中国也将借鉴国际反恐的经验,不断完善反暴恐立法,规范反暴恐执法,维护反暴恐司法公正,提高全民反暴恐法律意识,并加强反暴恐国际合作,最终铲除恐怖主义毒瘤,为人权发展创造一个和平安宁的环境。

  “我们相信,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中国,一个不断尊重和保障人权事业的中国,一个使人民更加享有充分人权的中国,必将为人类文明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叶小文最后强调。

分享到:
[打印本稿][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
中国人权
主编信箱:editor@humanrights.cn|关于我们|版权与免责声明
值班电话:13651236230
主办单位:中国人权研究会
北京五洲泛华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57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