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权网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收藏本网  资源  投稿须知
  人权网 > 专题 > 特别报道 > “中国梦与中国人权”理论研讨会 > 图片
陈士球副会长出席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 2014-05-23 08:38:08   来源: 中国人权网
[打印本稿][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中国人权研究会副会长  陈士球

 

  陈士球副会长会上提出,中国人权事业,在现阶段要努力做好的工作包括三部分,分别是人权外交、人权外宣、人权建设。

 

  一,人权外交。我国在人权领域与西方斗争多年,长期处于被动防守的地位。而多年来,我国在外交战线上艰苦斗争,捍卫中国的人权、尊严,取得了辉煌的成就。

 

  二,人权外宣,这部分是配合人权外交而产生、发展。我国的人权外宣事业发展到今天,其机能已不限于对外应对,同时也对内发展。

 

  三,人权建设。我们和西方在人权方面的的分歧,并不在于要不要人权,而在于对人权的理解不同,以及具体的实现政策不同。世界人权宣言的内容只是一些原则性的规定,并没有讲在中国现实应当下如何贯彻这些原则。

 

  西方的人权特点是,不重视积极权利,只讲个人自由,这与我国的传统是格格不入的。我们进行理论研究的目的,就是要把《世界人权宣言》的内容落到实际。我们与西方在人权问题的基本原则上是一致的,都是维护和尊重人权。但在实现的具体途径上,我们要立足中国现实,坚持路径的中国化。

 

  在发言的最后,陈会长提出,人权事业是中国梦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而人权建设也是促进中国梦的强大动力。

分享到:
[打印本稿][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
中国人权
主编信箱:editor@humanrights.cn|关于我们|版权与免责声明
值班电话:13651236230
主办单位:中国人权研究会
北京五洲泛华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572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3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