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权网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收藏本网  资源  投稿须知
  人权网 > 专题 > 特别报道 > 第二批“国家人权教育与培训基地”遴选评审会 > 参评单位巡礼 > 复旦大学申报资料
三、发展目标新定位
 
作者:    发布时间: 2014-04-09 18:12:18   来源: 中国人权网
[打印本稿][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1、复旦人权研究中心大的目标是成为一个能够立足国内,面向世界,具有国家品质的人权研究中心。

  2、立足国内就是研究中国特色的人权理论、人权法律、人权保障机制、以及以保护人权为中心的各项社会发展政策、社会治理机制,将人权研究中心建设成为国家人权事业发展、法治建设及现代国家治理的智库。

  目前,充分利用上海在改革开放先行先试的环境,努力研究人权与人民参政议政、监督政府的关系、人权与国家经济建设和企业商业活动、人权与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人权与文化建设、人权与环境、人权与社会治理、人权与法治建设等问题,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可复制的相关政策、制度和机制。

  3、面向国际就是要研究国际人权法律机制、研究国际人权标准、研究他国人权,在立足国内基础上,将人权研究中心建设成为具有国际人权话语权、成为国际学者研究中国人权的基地。

  4、在充分发挥人权研究中心研究的功能的同时,将中心建设成为人权教育和培训的基地,广泛而有效地传播人权理念和知识,最大限度地满足人们受到人权教育的权利。为此,人权中心将以中英文编辑出版一本人权研究刊物;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建立一个有关人权研究的数据库和高效能的人权研究和教育培训的网络平台。

分享到:
[打印本稿][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
中国人权
主编信箱:humanrightscn@yahoo.cn|关于我们|版权与免责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人权研究会
北京五洲泛华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572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3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