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权网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收藏本网  资源  投稿须知
  人权网 > 专题 > 特别报道 > 青海安徽行 > 图片报道·安徽
绘画班学生正在上课
 
作者: 肖冰   发布时间: 2013-12-27 15:49:41   来源: 中国网
[打印本稿][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绘画班学生正在上课 中国网肖冰摄

  

  在安徽省特殊教育中专学校,盲人按摩班17岁的张素素来自界首市,从未上过学。她说,直到走进省特教中专的大门后,才开始对自己的人生和未来有了憧憬。

  据了解,安徽省特殊教育中专学校成立于2008年8月,隶属于安徽省残疾人联合会,是一所以招收听力、视力、肢体残疾学生为主,学历教育和技能培训并举的特殊职业教育学校,是教育部、中残联特殊艺术人才培养基地、安徽省残疾人职业技术培训和技能鉴定中心。

  “孩子在我们这儿,我们要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社会的公平和人与人之间的和谐,要通过每一个动作、每一句话,帮助他们形成健康的人格和操守,帮助他们掌握正常生活的技能。这是一种社会责任。”校长徐桃坤对记者介绍说。随着近两年宣传力度的加大,不少残疾学生来到省特教中专学校继续回炉深造。学生都非常珍惜进入特教中专学习的机会。

  “弱势群体不能奔小康,社会不是真正的小康,残疾人要想小康跟就业必然发生联系。”校长徐桃坤表示,为了帮助残疾学生更好地实现就业,该校目前设置的课程都考虑到未来就业。“对盲生来说,按摩专业就业前景广阔;听障学生服装设计、剪纸专业较好就业。一些智障学生则学习了工美设计等。今年,学校还新设了中餐烹饪和义齿加工专业,都是较为热门的专业。” 校长徐桃坤说。

  学校副校长丁毅对记者表示,在学生就业工作中,从新生入学到实习就业、从职业生涯规划、职业道德、就业心态、职前教育到实习就业与回访,学校将就业指导及服务贯穿整个育人过程。“我们这的很多学生就业后,都成了家里的顶梁柱。” 丁毅说。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指出, 应提高残疾人受教育水平,为残疾人提供与其需求和受教育能力相适应的教育。发展残疾人职业教育,促进残疾人接受高中阶段教育和高等教育。减少残疾人青壮年文盲。

  为有就业需求的残疾人提供就业服务和职业技能培训。到2015年,城镇残疾人新增就业80万人。

分享到:
[打印本稿][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 学生获奖作品展示2013/12/27
  • 安徽特教学校:让每个孩子都能成为“顶梁柱”2013/12/27
  • 安徽特教学校:让每个孩子都能成为“顶梁柱儿”2013/12/27
  • 走进安徽扶贫开发重点村:年人均纯收入破万元2013/12/27
  • 走进安徽扶贫开发重点村:年人均纯收入破万元2013/12/27
  • 孩子在电脑前2013/12/27
  • 学生在维修手机2013/12/27
  • 学生在认真听课2013/12/27
  • 学生在课间做体操2013/12/27
  • 安徽残疾人教育2013/12/27
  • .
    中国人权
    主编信箱:humanrightscn@yahoo.cn|关于我们|版权与免责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人权研究会
    北京五洲泛华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572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3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