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权网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收藏本网  资源  投稿须知
  人权网 > 专题 > 特别报道 > 青海安徽行 > 相关报道
安徽拟新建4座机场 今年将完成选址
 
作者: 刘媛媛   发布时间: 2014-01-02 10:18:11   来源: 安徽商报
[打印本稿][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坐火车可轻松游遍黄山、西湖;亳州、宿州、芜湖、安庆四地民用机场有望今年完成选址;淮南谋划建设城市轨道交通……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在2013年的最后一天召开,会上透露,新的一年,我省将加快推进交通、水利、能源重大项目建设,一批重大项目晒出了最新进展。

 

  【机场】

 

  四机场或将完成选址

 

  我省“城市机场群”布点正在逐步推进中。继新桥机场顺利启用后,我省亳州、宿州、芜湖、安庆都有望建设民用机场。

 

  记者了解到,亳州民用机场或在谯城区,目前正在编制选址报告,2014年上半年有望完成选址,2014年12月有望完成项目建议书上报。

 

  宿州民用机场选址初步定在宿州市埇桥区,目前已与蚌埠市签订合作共建协议,拟按照4C标准建设,2014年7月争取完成选址工作。

 

  芜湖市芜宣机场建设地点初步计划在芜湖县,计划投资22.5亿元,拟建民航支线机场,前期建设4C机场,设计使用机型为A319\A320等中小型飞机,同时预留发展空间,后期建设4D级机场。目前选址方案已经完成并报审查,2014年4月有望完成选址方案审批。

 

  安庆民用机场建设地点则初定在怀宁县,有望按照4C级标准新建一条跑道2600米,2014年12月争取完成选址工作。

 

  同时,一个投资20亿元的华东通用航空产业园计划落户凤阳县,除了建设飞机组装及维护保养中心、通用飞机展销中心,还将打造通用飞行员培训基地和航空俱乐部。

 

  【铁路】

  合肥高铁南站将完工

  备受关注的合肥铁路枢纽南环线工程目前全线站场、区间路基土石方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南站房主体施工,按照计划,2014年将全部完工。

  庐江-铜陵铁路、符夹线扩能暨新建客车联络线、黄山-杭州铁路等2014年也将正式开工。黄山-杭州铁路客运专线建成后,坐火车一天时间就能轻松玩转黄山、西湖。

  未来省城市民周末去杭州玩,时间也宽裕了。商丘-合肥-杭州铁路安徽段项目建议书已获国家发改委批复,目前正在推进可研报告编制等后续工作,2015年第一季度有望正式开工。这条铁路通车后,坐火车从合肥到杭州的时间将由原先的4小时缩短到两个小时。

  【城轨】

  淮南谋划建设城轨

  除了省城合肥,淮南、马鞍山也在谋划建设城市轨道交通。记者了解到,淮南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计划投资100亿元,初步规划1号线、2号线,其中1号线全长27.1公里,高架段长约25.7公里,地面段长1.4公里,设车站19座。2号线为“口”字型环线,全长28.9公里,共设站22座,全部为高架站,其中换乘站8座。目前正在开展规划编制,计划今年12月完成规划上报。

  马鞍山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计划投资215.4亿元,项目建设规划已经完成,正待审批。初步计划1号线从慈湖至姑孰副城,全长32.2公里。 2号线从濮塘至郑蒲港新区,长43.7公里。

  省城合肥的轨道交通1号线2014年也有新进展,按照计划,1号线一期、二期土建工程主体结构今年将基本完成。

  【大桥】

  芜湖将再建长江大桥

  商合杭铁路还将为我省再带来一座长江大桥。由于商合杭铁路在芜湖过江,现有的芜湖长江大桥不能满足高铁过境的需求,我省计划建设一座商合杭铁路芜湖长江大桥,这也将是芜湖的第三座长江大桥,跨江大桥正桥长3624米,全长7公里,为四线铁路、八线公路。目前已经完成规划审批,计划2014年8月开工。

  池州长江公路大桥2014年也将开工建设。

  【文化】

  呈坎将打造高端徽文化体验中心

 

  打造文化强省也是我省的重要目标之一。今年的重大项目中,文化产业亮点频出。记者看到,我省将在呈坎打造高端徽文化体验中心,总建筑面积超过一万平方米,将恢复四栋徽州古宅,同时建有徽元素多功能服务区、徽派度假区和山水SPA休闲区,2014年将开工建设。

 

  宁国则投资2亿元,打造红楼梦“一园两府”,目前已经完成了部分前期准备工作,2014年将正式动工。

 

  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全国第一

 

  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我省经济运行呈现出“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态势。

 

  去年前三季度,全省生产总值增长10.7%;全省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增长14.7%,增幅均居中部第一。

 

  前11个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3.7%,自2001年以来首次位居全国第1位。

 

  前11个月,“861”行动计划项目累计完成投资769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18.5%。

 

  今年全省“861”项目达3745个

 

  新的一年,我省将抓住国家支持中西部基础设施的机遇,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2014年“861”项目投资计划初步安排项目3745个。涉及我省建设的方方面面。

 

  交通方面,今年我省将建成合肥铁路枢纽南环线及南客站、扬绩高速宁国至绩溪段、徐州至明光高速安徽段、马鞍山郑蒲港新区一期等项目。力争开工建设杭州至黄山铁路、商合杭铁路芜湖长江公铁大桥等项目,同时支持中小城市和小城镇与交通干线连接通道建设。

 

  水利方面,全力推进引江济淮工程前期工作,争取国家批复建议书和可研报告,全面开工建设淮水北调工程。

分享到:
[打印本稿][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 安徽将提高工伤人员三项待遇标准2014/01/02
  • 安徽加强残疾人权益保障 完善残疾人社保体系2013/12/31
  • 安徽加强残疾人权益保障 完善残疾人社保体系2013/12/31
  • 安徽加强残疾人权益保障 完善残疾人社保体系2013/12/31
  • 安徽加强残疾人权益保障 完善残疾人社保体系2013/12/31
  • 安徽法律援助中心为弱势群体提供维权平台2013/12/30
  • 安徽滁州北门社区:让孤寡老人吃上免费午餐2013/12/30
  • 安徽:法律援助中心为弱势群体提供维权平台2013/12/30
  • 安徽:法律援助中心为弱势群体提供维权平台2013/12/30
  • 安徽今年办法援案件6626件 维护弱势群体权益2013/12/30
  • .
    中国人权
    主编信箱:humanrightscn@yahoo.cn|关于我们|版权与免责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人权研究会
    北京五洲泛华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572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3167号